close

踏入室內設計職場的第一天,第一份任務 - 估價 !

挖咧 ! 甚麼都不懂的我,連面積怎麼算都不太熟練的我

就要我估價(其實是當時的老闆心臟很大顆吧!)

 

學校有教嗎,有......吧?

每個學校估價課上的內容都不同,後來事實證明有修過估價課的人也.....不一定會。

老師在講,學生有沒有在聽,或聽進去的是雞還是鴨就不得而知了。

在學校是紙上談兵,和實務經驗根本天差地遠!

怎麼辦

V小姐只好發揮自我學習的精神,google大師的幫忙,外加大學被操過的Excel課

( see ! 學過的東西永遠有用到的時候 )

還有當時主管的耐心( 真是千萬感謝 )以及願意讓我請教的同事

隔間怎麼算? 玻璃怎麼算? 天花怎麼算? 地板怎麼算(當時真的一問三不知咧...)

連"才"是甚麼都不知道的我,花了一天時間才終於搞定現在看來根本是托嬰中心級的估價單。

 

出道的第一天,只想大喊

工作跟學校根本是兩個世界啊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